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

銷售三冠王/嚴父教子 管制玩GAME時間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立儀/專題報導】












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。 記者陳瑞源/攝影


家有兩個正處青春期、個性截然不同的兒子,擔任嚴父角色的杜偉昱笑說:「管小孩比管員工更難,管員工就是做該做的事,但當父母難免會想很多。」

杜偉昱的兩個兒子一動一靜,念高一的大兒子對科技很有興趣、玩手機軟體一把罩;國二的小兒子創意十足、愛動腦,手機從來不開機。現在兩個孩子已經開始注重隱私,杜偉昱說:「我自己也經歷過男孩成長的叛逆過程,身上有汗臭味是難免的,我經常勸老婆想開一點。」


身處科技業,杜偉昱認為讓孩子盡早接觸智慧行動裝置,透過網路更能擴充學習層面,大兒子在14歲生日時,他就送了平板電腦當生日禮物,「大兒子愛聽西洋音樂,在YouTube上看到喜歡的MV,還會轉貼給我看。」


善用、但不濫用3C,是杜偉昱的堅持,對於愛玩GAME的大兒子,他會設定時限,「時間一到我會提醒他關機,前陣子他跟我說還剩幾秒就能破關,我直接把他的帳號全刪掉。」


不在家時,杜偉昱也會利用平板電腦遠端監控家裡電腦動態。


工作忙、壓力大,加上天秤座追求完美的個性,杜偉昱在生活的ON與OFF必須精準拿捏。「我規定自己晚上11點入睡,讓腦筋停止運轉,寧願隔天早一點起床準備公事,絕對不能熬夜,否則一定精神不好。」


登山、騎腳踏車是他的休閒,杜偉昱太累時,會請太太幫他做精油按摩紓壓,太太還貼心地送了一個頭部按摩器,他笑說:「可能這樣比較省力。」







via UDN數位資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